BACK TO LIST

Altano Reserva Doc Douro Red 斗羅河谷 ALTANO DOC精選紅酒

Altano 辛明頓家族
  • 品號:PGR-R101
  • 產區:斗羅河谷(Douro Valley)
  • 品種: Touriga Nacional, Touriga Franca
  • 容量:750ml
精選來自辛明頓家族位於Douro Superior的葡萄園所生產的葡萄,
其它葡萄則來自斗羅地區的Cima Corgo,
2015 斗羅河谷 ALTANO DOC精選紅酒主要由Touriga Nacional釀造,
輔以少許來自Rio Torto河谷的Touriga Franca葡萄。

釀造與熟成
葡萄經人工採收後,以容量20Kg、淺底的小籃子運送至釀酒廠。先經過人工篩選、輕柔去梗後,
再經由機器做第二次篩選,而後葡萄被放置在輸送帶上平穩地運送至發酵槽。

直到這時,才藉由重力對完整的葡萄果實進行破皮。
根據不同槽內的酒液特性進行發酵、泡皮、踩皮與換桶,以便讓所有的葡萄發揮最大的潛能。
 
酒精發酵後,延長浸漬的時間萃取更多的風味、單寧與結構;
使酒體飽滿、風味完整,並擁有更多的窖藏潛力。
裝瓶前,酒液於300公升和400公升的美國橡木桶內熟成12個月。
深沉的石榴色澤。散發出Touriga Nacional葡萄經典的紫羅蘭與玫瑰花香。
酒體飽滿,成熟的黑色水果與雪松風味下,帶有一絲巧克力氣息,
堅實的單寧顯現出良好的結構。是一款豐富平衡的佳釀。
2018 Wine Enthusiast - 92 points (15)
2017 Decanter World Wine Awards - Bronze (14)
2017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- Bronze (14)
2011 International Wine Challenge - Silver (08)